近一個月沒寫東西
其實都在忙
像個行屍走肉般的
從外在的命令來驅動自己的行為
或是由習慣的事項、被動的邀約
來讓自己勉強跟著時間的巨輪來轉動

近期有許多時間
讓自己能在忙碌的這份工作中,抽出大腦來思考
自己活到現在這歲數
有那幾件事情,是完全自己自動自發去做
而且重要的是100%知道自己為何要這麼做
有目的的、有計畫的事情
究竟有多少?

仔細想想,好像不多…

不都是這樣子嗎?
從小到大
有許許多多的事情都是如此
大人叫我們做
師長叫我們做
長官叫我們做
老闆叫我們做
朋友叫我們做
彷彿沒做到,就有不知名的代價與後果要負責
為了安全,而讓外在的恐懼駕馭著我們的生命
去做許多自己也不知道為何要這麼做的事情
然後在做的過程中
再去合理化、或是說服自己
看似好像獲得了什麼
但其實卻是失去兩樣最重要、最有價值的東西
『時間』與『自我』

其實這反省很久之前就有了
所以也一直有在規劃自己要去做許多的事
但往往都讓自己在這份忙碌的工作下
一拖再拖
變得懶散
然後不知不覺就好幾年過去
時間,也就這樣浪費掉了

這個月趁著空檔思考了許多
想通了很多
也一一規劃了許多事
要求自己務必要去做到
這些事不是由外人指使
也並非出自恐懼而為
這些是出自自我要求
自己想清楚為何要之後
便要堅持做下去
我相信只要時間一久
就更能把自我完全掌握


掌握自己的感覺其實很棒
我已經從幾件事情中有嚐過這種滋味
第一種是從持續地健身、運動的過程中
知道了自己對健康、身材的自信
第二種則是從每一段戀愛經驗裡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愛情
第三種則是從生活反省中
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有什麼優點可以把握,又有什麼缺點需要改進
第四種則是從閱讀書籍中
知道自己要一生不斷地學習、追求知識與智慧



而接下來我要開始努力準備追求的是
自己的事業
自己的財富
還有一份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