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信
從那裡來?



這幾天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我記得小的時候
天不怕地不怕
做什麼事情都橫衝直撞
但是隨著年齡愈來愈大的時候
遇到很多自己無法控制的事物
信心就這樣一點一滴地流失掉了
尤其我們認識愈來愈多的人
也跟愈來愈多的人做比較的時候

『與人比較永遠也比不完,人是要跟自己比較,只要今天比昨天的我更進步就好』
我一直記得這句話
也告誡著自己
但是
今年下半年的忙碌與混亂
我發現自己對自己信心愈來愈沒有了

趁著兩天的假期
我好好地檢視了這個問題
才發現
原來是因為我許久忘了做好自我管理

自我管理就是做應該做的事
應該做的事不一定是喜歡做的事
放縱,其實就是丟掉屬於自我的價值

以前就算再忙,也對未來充滿著希望
但是沒有做好自我管理
是會削弱自己對於未來的期望

上半年我很有自信
回想起來就是因為自我管理得很好
該去健身時就去健身
該好好工作時就全力以赴的工作
該玩樂的時候也排好玩樂的時間與期限
該唸書充實自我的時候也能好好把一本書看完


持之以恆
自信就是這麼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y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